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天與地 & 天劫餘生

一句「This city is dying」無疑令「天與地」電視劇引起較多人留意。不過,其實兩年前的電視台節目巡禮介紹,這套電視劇已引起我注意。

 

你會發現原定的演員還包括張家輝和鄧萃雯,兩年後演員和劇情也有所改動。當時令我留意劇集的原因是故事情節與電影及小說內容十分相似,可能你在電影俱樂部已經聽過孫Sir的介紹,這部電影就是「天劫餘生」。

圖書館亦存有《天劫餘生》的小說,故事為真人真事改編,一架南美洲烏拉圭的飛機,在雪山墜毀,因飛機最後通訊報告的地點出錯,搜救人員找不到飛機,而生還者被困在雪山,在惡劣的環境和食糧短缺下,人數漸漸減少,為了生存下去,他們只好……

電影上演時年紀還小沒有去看,但同學間也因爭議性的話題而討論一番,所以我對這本書和這部電影還有印象,想不到多年後竟有電視劇以此為主題。

《天劫餘生》的小說可於圖書館外借,不過,還是較適合思想成熟點的高年級同學閱讀。(當然你也可以視為探討人生的意義的課外題目)

P.S.:回應「The city is dying」,要學會「分辨是非」、不想「成為倒模一樣的人」、有「與別不同的生活方式」,所靠的不正是獨立思考和廣闊視野嗎?閱讀正是其中有效又免費的好方法,但是,我們的城市、我們的教育真的鼓勵閱讀嗎?

 

 

難怪「The city is reading dy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