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你「愛劇場」嗎?

參與戲劇的同學,都應能感受戲劇的那種魅力。雖然綵排辛苦,但上台的一刻,不單成就了演出,自己也同時成長了!

沈卓君本來是一個漫無目標的少女,街上一次挺身而出伸張正義,竟引來劇團的邀請。雖然只是一個小型劇團,而沒有演出經驗的卓君更只是扮演一隻會思考的小鳥,不過她在與其他年輕成員相處的過程,人生也有了目標,她能否掌握角色成功演出呢?

另一方面,卓君亦發現了劇團總監明哲的秘密,明哲本來是為出眾的演員,但卻甘心退居幕後,為經營劇團而奔波。卓君偶然拾到明哲收藏的一份劇本,才得知明哲過去的故事……

 

君心繫明哲,當她一心要讓明哲打開心扉……最終的結局竟然是戲劇公演時卓君的失場……

 

葉慧的《愛.劇場》(857 4455)是以劇場為背景的青春小說,較可惜的是對劇場運作的著墨不算多,未能讓讀者更深入了解戲劇的排練過程。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故事重點從來就不是劇場,而是參與的人。無論人在劇場、演奏廳、畫室、球場,還是其他藝術範疇,總有找尋真我的機會。

 

你參加的各項不同課外活動,有沒有把握當中的機會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從而加以發揮或改進呢?

 

葉慧的《愛.劇場》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