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丁丁救小張 & 獨角獸號

昨天,某同學在看展覽的新書《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時,我順道向他介紹另一本同系列的《丁丁在西藏》,原來他也看過這本書,還對我說出就是「小張」那一本。

「小張」是誰?他是丁丁在中國結識的朋友,在《丁丁在西藏》中,丁丁收到小張從香港寄來的信,表示將會乘飛機到歐洲,怎料丁丁同時收到那架飛機在雪山失事的新聞。丁丁堅信小張生還,便和船長前往西藏雪山搜救小張,過程中還遇上雪怪……

 

同學和我都對這個故事印象深刻,我認為《丁丁在西藏》甚至比《獨角獸號的秘密》內容更富豐精采,可能因為既有小張這個角色,又由香港寄來信件,還有雪山的野人也是我喜愛的神秘故事……

至於電影原著的《獨角獸號的秘密》,主要講述丁丁在市集買了一隻模型船,接下來有人出價求售,後來更有匪徒入屋偷船,丁丁追查下發現當中可能與寶藏有關……可以預計這是適合拍成電影的橋段(電影預告我卻覺得吸引力一般),不過本書趣味只屬普通。

巧合的是,前星期我竟然發現收費電視正在播放《丁丁歷險記》卡通,而當日那一集就正是《獨角獸號的秘密》!(我較喜愛簡單的畫風,這比電影更吸引我)

《丁丁歷險記》系列是比利時著名漫畫,你可於圖書館借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