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神探福爾摩斯(2)

聖誕電影你選了哪一部?「神探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相信也會是熱門之選,這一次還有福爾摩斯宿敵莫里亞蒂教授出場呢!

不過,聽聞電影畫面刺激但情節普通,我也不喜歡福爾摩斯角色偏離原著,暫未有打算觀看。

除了早前曾在xanga介紹的柯南道爾家族唯一認可續作《新福爾摩斯:絲之屋》外(詳情請參閱書評 「兇手是福爾摩斯!」 ),圖書館還存有原著的福爾摩斯探案,不同版本有厚有薄,任君選擇。

多年前為了編寫劇本,已把福爾摩斯全集重看一遍,閱讀時仍十分興奮,這真是一套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傑作。

聖誕假期我的目標仍然是先看看同學贈送的名偵探柯南漫畫……這也算是向福爾摩斯致敬吧!

左圖:圖書館有不同版本的福爾摩斯探案,任你選擇。

中間圖片:《福爾摩斯的功績》是其中一本以大偵探為主角的續作。

右圖:《絲之屋》是百年來柯南道爾家族唯一授權的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