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兇手是福爾摩斯!!

畫廊東主懷疑自己被仇家跟蹤,請福爾摩斯協助。福爾摩斯借助街頭流浪小孩偵查,迅速了結案件。不過其中一位小孩羅斯卻突然失蹤,當福爾摩斯和華生找到羅斯的姐姐,對方卻誤會他們是「絲之屋」派來的人而大怒……

羅斯屍體被發現,手腕綁著一條白色絲帶,福爾摩斯想起幾個星期前他也曾收到內有同樣白絲帶的信封。

福爾摩斯找來比他頭腦更聰明的哥哥邁克羅夫特,想不到哥哥竟然反而忠告他:「你必須立刻停止調查,必須不再追問。忘了『絲之屋』,再也不要提起這三個字。」

究竟絲之屋是什麼組織,連身處政府內部的邁克羅夫特也不敢插手?

福爾摩斯當然不會屈服,他取得神秘男子帶來的絲之屋線索,夜闖鴉片館……

可惜,他失手了!

槍聲傳出,羅斯的姐姐在鴉片館被殺,手上握著手槍的福爾摩斯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兇手」福爾摩斯被拘禁,在獄中面臨死亡的陰謀……

《新福爾摩斯:絲之屋》(The House of Silk)是全新的福爾摩斯作品,原作者柯南道爾當然沒可能復活,不過本書卻是一百年以來柯南道爾家族首次獨家授權的正宗續集。

如果你是福爾摩斯的fans,《絲之屋》你會讀得投入,因為當中穿插了很多舊故事的人物和情節(感覺好像與舊朋友重逢),而且作者亦沿用經典的福爾摩斯細微觀察力和正義感。即使是全新的故事,內容也很有吸引力,手法和節奏亦類似前作。至於故事佈局,大致合理亦稍有驚喜。

《絲之屋》(873.57 0070)將於明天小息聖誕極品推介開始外借,喜愛古典偵探故事的同學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