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宋朝 + 元朝

昨晚「萬凰之王」上演了黃袍加身的一幕,你知不知道宋朝有一位皇帝正是藉此方法奪得帝位?究竟他是被迫還是策劃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首名詩其實是出自一位皇帝手筆,不過這首詩亦為他招來殺身之禍……

Library xanga之前介紹「楊門女將」電影,想知道楊家將真實故事,本書會為你介紹楊門一眾抗遼英雄。

岳飛背後刺了哪四個字?其實不是「精忠報國」,而是……

成吉思汗如何建立橫跨歐亞的蒙古國?忽必烈又如何認識馬可波羅?

中二同學中史科正教授宋朝的歷史,圖書館本週新書亦會推出相關好書《宋元興衰》(625 3001),透過生動的故事你可以掌握宋朝和元朝兩個朝代的重要大事。

《中國歷史系列》叢書內容扼要易明,以活潑的故事形式介紹歷代大事,圖書館存有不同朝代的史書,圖書館推薦予初中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