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莫扎特pathfinder2011

中一級同學將要預備音樂科的「莫札特」功課,同學可以到圖書館借閱相關圖書,為協助各位同學完成project,圖書館製作了莫札特主題的 pathfinder,方便你到圖書館 / 公共圖書館搜尋有關資料。

更新後的莫扎特pathfinder,還提供了一些簡單的網上搜尋技巧。不要以為google在手便掌握天下,如何更快、更準確找到所需資料,才是未來的致勝關鍵。希望圖書館稍後能在搜尋技巧提供教材,提升同學的資訊素養和使用網上資源的能力。

Pathfinder可譯作專題資源導引,是圖書館協助學生或讀者,就個別主題找尋資料而製作的工具,有些 pathfinder還包含了與主題有關的網頁推介和多媒體資源的介紹。圖書館xanga之前也上載了新高中中文選修單元「新聞與報道」的pathfinder。

 

圖書館這次運用了 web 2.0工具 scribd,把莫扎特的指引嵌入圖書館 xanga,方便同學隨時瀏覽。

 

如你有需要,也可到圖書館預約相關圖書。

Mozart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