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出租關係

「援交並不代表出賣身體……而且有絕對自主權……」

三名中四女生真真、多多、走冰,意外結識網上紅人Kawaii Baby,Kawaii Baby衣著入時,不時在網上分享眾多男朋友帶她到處享受生活的經歷。她們明白對方走的就是援交之路,為何仍會錯腳踏進?

剛與男友分手的真真,一向歌藝出眾,竟然有機會碰上著名樂壇經理人?

家境一般的多多,本身缺乏自信,名牌可以令她換來新生?

反叛的走冰,終於找到一段穩定的感情關係?

進出高級餐廳名店?遇上呵護備至的紳士?金錢換來幸福的生活?這真的可能嗎?

早在突破書展,同學已建議購買《出租關係》,原來閱讀大使百合子也自行買了一本。看來這個題材同學挺感興趣。

《出租關係》故事源自教育城的故事續寫比賽,特約作家陳守賢負責創作單數章節,而雙數章節則取自翎羽、梁淼淼、青日和小段的入圍作品。這種創作方法並不容易,但讓中學生參與創作,更能反映青少年心態,亦令情節更有真實感。

本書為好書龍虎榜候選書之一,我相信有不俗機會入圍。首先,故事適合青少年口味,內容豐富題材受注目;其次,價值觀正面又不流於說教,書中的情節自會讓讀者思考。

用無價之寶去交換價格會貶值的金錢商品,這可不是明智的選擇!

《出租關係》(857 7537)內容趣味與意義並重,本書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

P.S.從後記得知作者陳守賢近兩年沒有新作品面出的原因,祝他內心平安,早日回復創作的動力!

1 則留言:

  1. 今天發現原來教育城的討論區有《出租關係》續寫比賽的「變酸的珍多冰結局公投」 ,讀者可以就Kawaii Baby和多多的下場、阿Black情歸何處、真真最後應否開真相等情節投票。雖然投票已經結束,但你可以看到讀者對不同結局的選擇。

    http://forum.hkedcity.net/forumdisplay.php?fid=61&filter=type&typeid=15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