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電視 + 新書

你可能曾在電視看過這位先生的訪問,他反對地產霸權壟斷香江,於是身體力行「一年唔幫襯地產商」,不要以為這很簡單,他所說的並非不買樓,而是不「幫襯」與地產商有千絲萬縷關係的各行各業,包括大商場內的戲院、地產商為大股東的交通工具、地產商擁有的超級市場……他的行動引來市民注目,圖書館xanga在九月已曾介紹他的著作《就係唔幫襯地產商》,作者龐一鳴更意外地在xanga留言回應,詳情請看書評 「就係唔幫襯地產商」如你閱讀本書後有任何意見,歡迎告知張Sir,我們會向一鳴傳達

本週新書不能多介紹,因為要趕回家看「天與地」,今集好像將會播出雪山的情節,擔心誤入險境,不如先看看本週新書《野外求生完全手冊》,除了有高山歷險,還會介紹在森林、大海、沙漠等地方的求生技巧,今天閱讀課向中三同學介紹時,他們還說有點像明珠台的「人在野」……

昨晚胡杏兒登上視后寶座,之前也曾說過「萬凰之王」內黃袍加身的情節乃取材自歷史,而電視劇往往扭曲了歷史,最好方法還是多看史書核實。究竟宣萱角色是否慈禧太后?留待你自行查證。本週中史好書包括《宋元興衰》和《通識中國歷史變遷》,前者曾於xanga介紹,請看書評 「宋朝 + 元朝」

男主外?男同學先留意自己的服飾、造型、社交禮儀,才能成為「型男」,怎可錯過《時常型男非看book》!

女主內?《手作族一定要的縫紉基本功》、《400道蔬菜聖經》、《自家製素食可餐》,這個家交給你們了!

至於本週其他新書,小說除了繼續衛斯理故事珍藏版的《犀照》外,還有葉慧的《愛.劇場》,請看書評「你『愛劇場』嗎?」

呂宇俊的《打造通識英文高材生》也曾在xanga向同學介紹,請攪書評 「通識 / 英文高材生」

其他新書,你慢慢瀏覽下面的slideshare吧!請注意,因星期五旅行關係,本週新書明天展覽,星期四小息開始外借!

1207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cbtlibr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