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時光電影院

我喜愛看電影,不單是荷里活的大製作,也愛充滿文藝氣息的歐洲電影。

所以我格外喜歡幾米的新書《時光電影院》。

媽媽離家而去,爸爸安慰失落的小女孩,帶她到電影院:「媽媽最喜歡看電影,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電影院遇見她。」

小女孩在戲院內經歷喜怒哀樂,漸漸隨歲月成大成人。她在戲院內遇上同樣熱愛電影的男朋友和丈夫,不過他們最終亦在電影中與她分別。她同樣帶著自己的小寶寶到電影院,當女兒哭著要找爸爸,她就用同樣的回答:「爸爸最愛看電影,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在電影院遇見他。」

想不到的是終有一天,她在電影院與疑似的母親重逢……

《時光電影院》內既展示了電影世界的多姿多采,又同時反映我們對電影的熱情。十分認同幾米對電影的感受:

我在別人的故事裏,經歷不同的人生,有時羡慕,有時嘆息。」

「有時候我有很多困惑和解不開的難題,不明白人生的下一步要往哪裏去?說來幸運,我總可以不經意地在電影裏找到答案,重新奮起。」

就像我前陣子看《情迷午夜巴黎》後,人也回復鬥志!好電影的確令人難忘。

幾米最新出版的繪本《時光電影院》(859 2290)將於下星期聖誕極品推介隆重推出,一起來感受電影的魔法吧!

 

P.S.我預測本書將會成為入選來年的「好書龍虎榜」候選書目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