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開心農場

曾幾何時,妹妹沉迷 facebook的開心農場,晚晚佔據電腦收割……

如你也曾有同樣習慣,請問今時今日有何收成?

要開心,又要有實物收成,不如看看新書《樂活,陽台上的開心農場》。

 

還記得小學科學堂種芽菜蠶豆發芽的喜悅嗎?這本書教你最便捷的方法,在家中的露台簡單種植真蔬菜,包括草莓、馬鈴薯、茄子、番茄、波菜、迷你胡蘿蔔、家庭洋蔥、迷你南瓜等等。

本書介紹了各種植物的種植步驟,包括播種、選苗、植苗、立支柱、剪枝、追肥、添土、採收……

對於書中圖文並茂的各種蔬菜種植,我最感興趣的是士多啤梨和馬鈴薯,士多啤梨市場價值高嘛(可惜已過了今年適合下種的月份)!「薯仔」好像很易種呢(13星期便有收成)!

書名的「樂活」是什麼意思?「樂活」是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bstainability)的音譯,即是過健康又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習慣,意念已擴展至有機蔬菜、追求身心靈成長、環保生活、綠色旅行等不同層面。

自家種植蔬菜當然是綠色生活的一部分,既可享受種植樂趣,又可品嘗自己栽培的蔬菜,簡單方便、輕鬆上手。《樂活,陽台上的開心農場》(435.2 4486)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