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黑色童話--石頭肉身

童話故事時常出現的仙子、小矮人、獨角獸、玻璃鞋、公主、女皇、水精、各種寶物和法術……這本書也應有盡有,不過,它不是一般「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的童話,而是黑色童話!

雅各‧雷克里斯的爸爸一天離奇失踪,雅各不理媽媽禁令,偷偷闖進爸爸的房間,發現一面神秘鏡子,從此雅各陷入鏡子內的世界不能自拔,在鏡子世界他一邊尋找爸爸,一邊成為寶物獵人……

直至弟弟威爾跟蹤他同樣進入鏡子世界,威爾被魔法「石化」,慢慢變成沒有知覺的石頭肉身。威爾的女朋友克拉蕊、披上狐狸皮會化身成狐的女孩,將會和雅各一起踏上拯救威爾之路,他們面前困難重重,要找到黑暗仙子才能解開魔咒,但中途將要在陌生的鏡子黑暗世界歷盡驚險……

《雷克里斯:石頭肉身》是德國暢銷書榜冠軍,作者柯奈莉亞‧馮克Cornelia Funke前作《墨水心》大受歡迎,曾被荷里活改編成電影,她亦和韓寒一樣入選《時代雜誌》「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雷克里斯:石頭肉身》內容豐富,童話世界的事物不少在書中重現,不過都變得邪惡起來,雅各的旅程充滿驚險,喜愛奇幻故事的同學定合口味。不過,書中情節變化頗快,加上不停轉換敘事角度,以及大量古怪的事物和角色(看來日後定會改編成電影了),要較為專心閱讀才能明白劇情。

本書適合中三以上同學閱讀,想知道故事結局會否真的「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作結,就不要錯過下星期新書推出的《雷克里斯:石頭肉身》(875.59 5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