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經濟漫畫

《一學就會!好看、好懂、好好笑的個體經濟學漫畫入門》--很長的名字!這本書以解答一個經濟學問題開始 -- 經濟學假設人都是自利的,那麼在什麼情形下才能為整個社會帶來最好的結果?

這本漫畫內容並不簡單,解說過程串連了多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理論,平日經濟教科書以供求理論入手,這本書起首先談及沉沒成本、賽局理論、Pareto condition,後段才講解供求理論、邊濟成/效益、彈性,並不算容易入口。

據序言介紹,著名的哈佛大學經濟系教授Gregory Mankiw也曾在網誌內加入作者的經濟學棟篤笑片段連結 (Ten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至於書名標榜的3大特點:

好看:普通

好懂:解說也算清楚,不過我認為沒有經濟學根基的同學要花較多時間才能理解

好好笑:偶有幽默感,但不要期望胡鬧的攪笑

《一學就會!好看、好懂、好好笑的個體經濟學漫畫入門》(551 2744)下星期將在圖書館新書推出,本書適合高中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