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明年今日

明年今日,如果你現在就讀中五,2012年的4月1日你已經考完了中學文憑試的中文和英文科(除了口試),接下來的一天你將要面對全新科目通識教育卷一和卷二。

香港考評局已公佈了2012年高考及中學文憑試的考試時間表,原來不足365天你就要應付中學生涯的最終考核。今天的你,有信心勝過其他七萬多位考生,取得入讀大學的資格嗎?

時間緊迫,更要採取針對性溫習策略,操練 past paper和習作是檢視自己程度的最好機會。

雖然文憑試未有past paper,但你可以透過文憑試資料套做一做模擬練習;另外,新高中課程和舊的會考亦有不少相近的內容,操練會考練習是不可少的,部分科目更要操練A-level試題(你看看取得好成績的同學分享秘訣,每一位的心得都是重覆做十多年的past paper);學校本年新建立學習資源中心,你可以在圖書館找到各科的文憑試補充練習參考,多做各類不同的題目,強化自己的基礎,精益求精!

統測剛剛完結,重新檢視自己的水平和目標,全力以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