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今夜我想獨自快樂

《夜青teen使》已取代了《叛逆歲月》,成為校內最受歡迎的君比作品。單看第3集《將我放逐到天際》(1年前)和第4集《我不需要被憐愛》(半年前)圖書館推出這麼久,竟然仍在預約中已可得知。

最新出版的第5集《今夜,我想獨自快樂》,我認為是系列中內容最豐富和緊湊的。

 

少女藍星和弟弟榮榮是今次的新主角,藍星十分疼愛榮榮,但榮榮入住兒童病房的原因竟然是被藍星毒打!原來這和藍星停用藥物有關,沒有打錯字,不是「服用」,而是「停用」,亦和毒品沒有關係。那到底少女藍星發生了什麼事?她為何狠心傷害相依的弟弟?

至於名校生永正,這一集會揭露他為何會一身異味入住啟明社,原來這位優異生曾受到家人極大侮辱……

《夜青teen使》的故事並非只有悲情的一面,例如大雄有機會重拾新生,前往入住長期院舍的面試;可喬和可淇這對孿生姊妹,這一集更會坦白向父母講自內心感受……

看到夜青在社工的幫助下,鼓起勇氣面對困難,可會給你多一點信心應付生活的逆境?《今夜,我想獨自快樂》的書名或許是夜青逃避多災家庭的心聲,但相信他們在社工的協助下,方能解決問題成長起來,才可找到真正的快樂。

君比的最新小說《夜青teen使.5:今夜,我想獨自快樂!》(857 1721)將於這個星期新書推出,星期二上學記緊快人一步預約。

連結: 《夜青teen使》系列(1-4集)書評

 

祝各位cbt同學新年快樂!我們的Lib. P.艷艷生日快樂!

 

3 則留言:

  1. 我超鍾意君比的書,《我不需要被憐愛》我超鍾鍾鍾意😍😍😍😍😍😍😍😍😍😍😍,她得了「第二十二屆中學好書龍虎榜」和「中學生最喜愛作家」,😀我也希望很想他讓作到了那麼好的書,也希望好像太陽有很多人喜歡他的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比創作了很多故事,《漫畫少女偵探》系列也不錯
      多讀好書打好語文根基,你日後也可以試試創作。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