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九把刀獨霸商務暢銷榜

 

商務印書館公佈了2011年的暢銷書榜,台灣作家九把刀憑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牽起旋風,在中文書籍(小說/散文創作類)首五名獨霸三個位置,而《那些年》亦順理成章成為2011年暢銷書冠軍,賣出超過20000冊。

其實早於2010年中,我們已於xanga介紹《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大家多留意圖書館xanga,你比別人快一步接收好書介紹!

小說散文創作類20本暢銷書中,部分圖書館早已推出,包括龍應台《大江大海1949》 、高木直子《一個人吃太飽》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鄭梓靈《對不起,還想再遇你》、梁科慶《Q版特工.26:富仇記》

至於非小說類圖書方面,10月中才出版的《賈伯斯傳》已登上第二位,賣出超過10000冊。除了《賈伯斯傳》外,《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怪獸家長1&2》 、《正義:一場思辯之旅》、《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活體驗》、《大江東去》、 《地產霸權》 同樣都已在CBT 圖書館推出。

值得留意的是《正義:一場思辯之旅》,這本書是哈佛大學最熱門的課堂,Michael Sandel 教授帶領讀者理性分析何謂正義,我們向來信以為真的價值判斷真的全無漏洞、永遠正確嗎?

英文書籍方面,《Diary of a wimpy kid》是深受青少年歡迎的有趣讀物,圖書館中英文版本均已購入(中文版即《遜咖日記》);其他幾部入榜的小說或非小說圖書,圖書館都存有中文版本。(當然,如想閱讀英文版,你可以到公共圖書館外借)

 

圖書館運用web 2.0工具scribd把商務的暢銷榜上載,你可以看到圖書館存有當中哪些藏書。

看完了本地的暢銷榜,你也可以對照早前發放的台灣誠品書店暢銷榜,比較一下港台兩地不同的閱讀口味。請看 「誠品書店TOP100」

商務2011暢銷書榜 (function() { var scribd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bd.type = "text/javascript"; scribd.async = true; scribd.src = "http://www.scribd.com/javascripts/embed_code/inject.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scribd, 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