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CBT暢銷榜上學期結

龍年前夕,檢視上學期cbt暢銷榜,看看哪本書在上學期最受同學歡迎!

小說散文類:

冠軍:萬歲少女《原來我不孤單》、君比《夜青teen使.2:就當我從未存在》 &《我和他相約的天空》、麥曉帆《消失的遺囑》 、馬翠蘿《遇上百分百王子》 、《老鼠記者.62:黑暗鼠恐怖事件簿》[各借出10次]

君比獨佔兩本,《夜青teen使》系列頗受同學歡迎,想不到她和兒子李啟楠合著的《我和他相約的天空》出版已久,仍然得到同學垂青。

漫畫繪本類:

冠軍:彎彎《要不要來我家》[借出16次]

亞軍:梁進《阿呢酥炸蟹鉗》[借出15次]

季軍:高木直子《一個人漂泊的日子》第1集和第2集、《一個人去旅行:2年級生》、 《我的30分媽媽.2》 、彎彎《可不可以不要鐵飯碗》[借出14次]

彎彎氣勢甚強,留意圖書館很快又會推出她的最新繪本。高木直子的繪本可能因內容較長,同學借閱時間較久,所以次數不是最高,但她多本作品的借閱量都位居前列。

總結上學期的借書榜,同學借閱小說散文的數量有所下滑(以往上學期的冠軍小說借閱量通常達到12 / 13次),不過看到《我們的戰爭》《紅色手指》等較厚較高層次的翻譯小說都有不俗借閱次數,也欣賞部分同學的閱讀水平有所提升。

另外, 《港孩》也是借出量頗高的圖書之一。其實圖書館存有各科不同的有趣圖書,均衡閱讀就像均衡飲食一樣,擴闊自己的閱讀層面,你可以透過閱讀加強各科的學識。

預祝各位龍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