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2冬季日劇《繼父》

 

日本TBS電視台把宮部美幸小說《繼父》搬上螢幕,這部最新的2012年冬季日劇,現時播放至第3集。(演員、人物關係、宣傳片請瀏覽TBS電視台網頁)

上川隆也(圖片正中的男主角)飾演孤獨又高傲的怪盜,一次行動時不慎失足跌暈,醒來發現被一對可愛的孖生小男孩救回。小直和小哲這對外貌相似的兄弟,竟然向怪盜提出最奇怪的要求:「請你當我們的爸爸!」

日劇版本把小說版的小偷身份改成較正面的怪盜,而且加入了隔鄰的警部夫婦,看來亦會為這位「爸爸」配上孖生兄弟的班主任(小西真奈美飾)……

假期時阿Kim談及《繼父》改拍日劇,才記起向同學介紹。早前富士電視已把宮部美幸的另一部小說《魔術的耳語》改為日劇,而《繼父》的聲譽比《魔》有過之而無不及,《繼父》已賣出超過一百萬冊,繼父和雙胞胎溫馨感人的關係,令不少讀者留下深刻印象,期待宮部美幸出版續集(看來機會不大)……

早於前年校園電視運書署《古靈書探》第4集,我們已曾拍攝《繼父》,你還記得那對扮演雙胞胎的同學嗎?

宮部美幸曾連續10年當選日本雜誌票選最受歡迎女作家(去年敗於有川浩屈居第二),她的推理故事有些反映社會問題,有些則滲出動人的人情味,而《繼父》正屬後者。

如你想看輕鬆又帶點幽默的偵探小說,《繼父》(861.57 3084)不會讓你失望,你可於假期後到圖書館外借。(不過正如上次在xanga介紹《魔術的耳語》後,第二天小息圖書便被借出,要借就要快!)

相關書評:「小偷後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