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地形奇觀

分水嶺、火山島、沙洲、堰塞湖……這些地理詞彙可能你在生活中都會聽過,但究竟是什麼呢?

《台灣地形傑作展》以台灣地理為實例,運用俯瞰圖方式向你展現19個具代表性的台灣特色地形,當中包括火山、盆地、台地、河流、高山、海岸……你除了可以了解各種地理風貌外,還可以理解它的構成過程。

讀地理的同學應都知道地形跟板塊移動和水流侵蝕有密切關係,本書生動地設計了板塊、水和風三位魔法師的角色,去講解台灣各種地形的產生。

火山湖是怎樣形成?沙嘴又是什麼?還有安山岩、玄武岩的圖片……

可惜我對台灣沒什認識,所以只能當作一本地理景觀圖書內閱讀,好像有點浪費了這樣寶貴的資源。

《台灣地形傑作展:俯瞰19大地形奇觀》(351.1 4428)插圖十分精美,講解也較為淺白,適合對地理有興趣的同學閱讀,是一本不錯的入門書。本書將於明天小息開始外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