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假如在校門發現雷龍化石…̷

假如有一天在學校門外的地底發現中生代白堊紀的雷龍化石,你便可以根據化石推測校門的土地是形成於中生代時期,再加上雷龍是食草的,再可推測這裏曾生長茂盛的植物。

以上當然只屬虛構,不過,科學家的而且確是根據沉積岩中的化石去瞭解地球的過去與轉變,化石是生物死亡後留在岩層中的殘骸,透過化石自然可以推論生物當時所處的自然環境和地質時代。

富蘭克林發現坐船從美國到歐洲比從歐洲到美國時間短得多,為什麼相同的航線航行時間不同?(提示:跟海洋的水流有關)

冰箱和冷氣等使用會破壞臭氧層的氟利昂作為製冷劑,而北半球的人口較南半球多,為什麼臭氧破洞卻出現在南極上空呢?

冥王星為什麼會被降級?生物真的能預測地震嗎?……

極光、活 / 睡 / 死火山、月蝕、星座、大陸漂移、雲和風、地球自轉公轉……充滿好奇心的同學一定曾經對這些名詞著迷,所以你不可以錯過《不用怕地球科學》這本新書。

這本書內容涵蓋同學最愛問的(地球)科學問題,主題包括地球構造、地殼物質、海水運動、地球與星星、板塊運動、水循環與天氣、大陽系運動。

《不用怕地球科學》回答了同學最感興趣的地理常識問題,本書內容甚廣,但解說簡單清晰易明,而且還附有實用的圖解,趣味與知識並重。

《不用怕地球科學》(350.22 1231)將於假期後在圖書館推出,圖書館推介予初中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