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推理要在晚餐後

「請恕我失禮,難道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面對管家不分尊卑的嘲諷,大小姐麗子卻只能忍氣吞聲,為什麼?

寶生集團聞名全球,業務遍及大小行業,但集團總裁的獨生女麗子卻想當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選擇去當警察,成為了東京的年輕女刑警……

 

事有湊巧,麗子的直屬上司風祭,也是「風祭汽車」的闊少爺。喜愛搶威風的風祭,並未知悉麗子的富裕背景,時常把麗子視作「小姑娘」來欺負……

碰上麗子和風祭這兩位富貴刑警,命案都總是被他們似是而非的推理帶往錯誤方向,陷入膠著狀態無法解決。

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面享用豐盛晚餐一面閒聊案情時,服侍她的管家影山,卻偏偏總能一針見血說出破案的關鍵……

東川篤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後》,走的是幽默推理路線,無論是風祭亳無常識的錯誤推理、影山對麗子的冷嘲熱諷、還是麗子面對兩人欺凌的絕妙反應,都十分有趣惹笑。即使調查的是殺人命案,笑意也源源不絕。

對於期望精密複雜推理的同學,《推理要在晚餐後》只是一道放鬆的甜點,因為當中的謎團都頗為簡單,部分線索我也能猜到。

《推理要在晚餐後》受到日本和台灣的讀者狂熱追捧,是2011年日本各大書店的暢銷榜的年度冠軍,甚至連剛剛出版的續集也迅速打進全年暢銷榜前列位置!

《推理要在晚餐後》更榮獲2011年本屋大賞(全日本書店店員選出最想銷售的書),據稱已賣出超過150萬本(打破了湊佳苗《告白》的紀錄),再加上改編為日劇 (由櫻井翔[嵐]和北川景子主演),更令小說再掀熱潮。

雖然圖書館尚未就本書作出介紹,但已有不少同學交了預約表,是因為本書真的那麼知名?還是小說的有趣封面所吸引?

東川篤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後》(861.57 5284)稍後將會在圖書館推出,建議有興趣的同學先行預約。

龍年吃過團年 / 開年飯,是時候重投好書懷抱,推理就在晚餐後啊!

圖書館祝各位同學龍馬精神,讀好書好運自然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