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紅花板上的海

2011年日本票房最高電影、宮崎駿父子攜手製作的動畫《紅花板上的海》本週將在香港上畫。圖書館考試前已推出了第 1和第 2冊的漫畫,稍後亦將推出第 3和第 4冊。

《紅花板上的海》帶大家回到戰後回復太平的日本(上世紀六十年代),經營民宿的女生松崎海,在學校遇到男生風間俊,當時校方打算拆卸校內各活動組織的據點「拉丁區大樓」,身為出版部領導的俊熱心投入保護大樓運動,海從旁協助的同時,亦情不自禁愛上了俊……

 

不過,俊一次到訪海的家,卻從一張舊照片,得知了自幼喪父的海的身世,兩人的親密關係面對決裂的危機……

閱讀大使BBQ和我看完《紅花板上的海》四冊漫畫後,不約而同覺得故事太簡單,情節亦欠新意。不過,宮崎駿父子事隔多年製作這部動畫,當中一定有感動之處,或許電影內容更豐富,更能打動人心。

 

若你期待一個純愛、簡單的故事,《紅花板上的海》大致能夠符合。當然,我相信不少觀眾也是為了精美的動畫而入場,而有關古蹟保育的情節也切合社會的議題……

「紅花板(該為土字旁)」若解作開滿紅花的山坡,但我卻未有留意書中的場面……

 

《紅花板上的海》漫畫第 3和第 4冊,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