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阿Wing踏上特工之路

阿Wing和真生、阿漆原來是小學同學,真生還是班上的「肥妹」班長呢!

阿漆和阿Wing童年怎樣鍛鍊武功?

阿Wing到劍橋留學,為何竟然會獲得特工頭目M邀請加入組織?

阿Wing在朝鮮半島與金大芝、金歸嘜展開惡鬥……

真生逝世,阿漆背叛轉投日本黑幫山口組,阿Wing要跟阿漆同門決鬥?

《Q版特工》系列最新作品《Q concern》不是小說故事,而是以片段形式呈現阿Wing成為特工的經歷。

我沒有看過早期的《Q版特工》故事,所以不肯定《Q concern》的情節屬全新創作還是部分節錄舊文。本書片段較簡短零碎,加上內容和系列故事牽連,所以未有太多機會讓阿Wing為讀者帶來驚奇情節。但梁科慶這次和插畫師鄺志傑合作,大戰山口組的場面以漫畫呈現,也是嶄新嘗試。

印象較深的反而是梁科慶在附錄《對付「三無」讀者》的分享,有興趣創作故事的同學值得一讀,看看作者有何心得去吸引不愛閱讀的青少年。

梁科慶的《Q concern》(857 3320)將於新學年推出,喜愛《Q版特工》的同學一定不會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