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WIFI之戀

線上偵探三人組之一的金水,一向是個不擅交際的電腦迷,在圖書館偶遇窮女學生雪如,借出手提電腦一用,雙方發展一段 WIFI之戀,金水卻因而捲入一宗運毒案,實情究竟是怎樣的?

梁科慶的《線上偵探》第3集包含三個短篇推理故事,並以其中之一「WIFI之戀」來命名。不過三個故事中,最吸引同學的應是第一個故事--《總務室裏的女屍》。

胡櫻被表弟文仔拖累捲入偷試卷疑案,阿諾和金水二人仗義調查,夜半潛藏校內,當發現偷試卷疑犯闖入總務室,打算揭開真相時,竟發現總務室內藏了一具女屍!奇怪之處,他們通知警方,女屍卻不翼而非變成塑膠假人,校長還認為他們想像力太過豐富……

這樣以校園為背景,再加上故事隨後發展的情節,同學都會深感興趣。想不到本地校園小說竟敢這樣「大膽」,以此為題材實屬罕見,令我想起日本小說《羅蘋計劃》。

當然,梁科慶的小說價值觀終歸是正面的,特別是第三個故事《露營記》。大家去露營,平日生活懶散的文仔性格突變,令人懷疑撞邪,尾段的情節更顯出梁科慶對青少年的關注。

《線上偵探.3:WIFI之戀》(857 3320)故事簡短,少許推理情節,適合初中同學閱讀,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相關書評: 《線上偵探.2:偷畫賊中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