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13個成長的音符

中一的男同學午膳在課室派錢,只至喚他一聲「正哥」,他即時送贈一百元。這位「正哥」的奇異舉動背後有何動機?

十歲的小女孩,因為擔心成績,結果患上厭食症、強迫症、抑鬱症……

為了改善和女兒的關係,媽媽竟然打算偷看女兒的日記?

隱蔽少女如何勸阻企圖自殺的女孩?

快將殺校的小學,外牆出現哭泣少女的塗鴉,當中有什麼暗示?

未婚產子、狠心殺嬰、十七歲的母親……三個和BB有關的故事,給予最大的警示。

老師被網上欺凌,Facebook的惡意群組把老師迫上走廊欄杆……

君比全新小說《13個成長的音符》收錄了13個短篇故事,當中不少以熱門新聞為主題,你讀來或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你以為世事皆會以大團圓結局,其實往往是恨錯難返。透過書中青少年的遭遇,讓你重新審視背後價值觀,帶來深刻的忠告。

《13個成長的音符》書中不少故事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故事內容具備真實感,平日看新聞匆匆略過,這本小說再次提醒青少年成長遇到的疑難挫折。想起近日青少年的自殺新聞更感心傷,這本小說並非帶來悲觀訊息,而是提醒年輕人不要固執己見,遇上困難尋求協助。一時的挫敗並非永遠失敗,堅強面對定可找到出口!

君比《13個成長的音符》(857 1721)將於新學年推出,圖書館推薦予初中同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