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下一秒SHOW俾我睇!

畢業後投身職場完全是另一個世界,機會稍縱即逝,突然要上台演說、與上司面談、在電梯或洗手間碰上上司、外出午餐……每一刻都可能影響上司對你的評分,你如何一直搶高分?機會只留給為這一秒做好準備的人!

所以你要看看圖書館新書《下一秒就得拿出來的本事》!省下金錢去報應徵課程,讀後容易取得理想效果,我保證你從中會發現很多職場技巧。

本書道出各種商場必備技能:一對一人際關係(商務午餐從來不只是午餐?)、主持會議(不要坐在大門或窗戶的前面?)、面談技巧(面試並非介紹自己?準時就算遲到?)、上台演說(緊張是你對觀眾的尊重?)、做簡報的技巧(你應該站在螢幕的左面還是右面?)……

不知道答案?想確保自己不會誤中職場陷阱,最安全的做法就是看一看《下一秒就得拿出來的本事》 (How to wow)!

本書其中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節是寫「明日日記」,這是什麼?就是當明天有重要活動時,事先幻想活動的情況,盡可能把細節詳細記下來。只要你認真幻想,你會發現一些可能出現的難題或危機,那麼你便可以事先準備。

根據書中引用的芝加哥大學研究,曾安排一組人連續三十天想像自己打籃球投籃,一個月後接受測試,那組人進步的比率和實地練習的分別是24%和23%,而完全不練習的則全沒進步。當然,我不相信單靠幻想可勝過實戰,但這個例子明確指出幻想也比全不作準備的人好得多!

Frances Cole Jones的《下一秒就得拿出來的本書》(494.6 4084)將於新學年推出,希望你能從中學曉真本事應付未來!

P.S.留意本文第二段,其實我也應用了從書中學會的一些技巧……

「做更多不見得更好,做好些才是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