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潛水的愛情故事

熱愛潛水的女子阿凜,有一位秘密男友--他是網球壇的矚目新星向立宏。阿凜總覺得立宏重視比賽多於愛情,而且立宏的家境亦富有得多……

一天阿凜遇上了在水族館工作的男子靖磊,靖磊孤身一人卻帶著一個伶俐的兒子,機緣下阿凜和這對父子熟絡起來,還充任小孩子的保母……

 

既然是鄭梓靈的愛情小說,情節發展自然是阿凜會成為立宏和靖磊爭奪的女主角。

《或許,我們只是剛好遇上》的節奏不算緩慢,情節也較以往讀過的豐富。除了有形象典型的勢利母親、藕斷絲連的前度、外冷內熱的固執老父外,較討人歡喜的是天真的小孩子。幾段小孩亮相的情節也算生動,去到最後還要來個緊張生死關頭,究竟結局是喜是悲,就留待你自己發現。

鄭梓靈的小說只讀過幾本,這本新書《或許,我們只是剛好遇上》是內容較豐富的一本,當中也加插了部分有關潛水的片段,故事不至只重愛情成分而過於單調。

《或許,我們只是剛好遇上》(857 8701)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P.S. 第59頁的「言外之音」該是手民之誤,應該是「弦外之音」吧。「弦」外才可有音律,「言」外應只有「言外之意」。

有機會再找詞典深入研究一下,現今電腦輸入難免打錯字,同學平日細心一點閱讀,也可從中提升自己的語文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