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脫離現實的童話

上回說到秦月跟學校的風頭人物韓星在舞會共舞,而韓星真正的身分原來是王子……

韓星回國後,秦月亦展開新學年的校園生活。開學禮上來了新的校董會主席--劉虹語,她只是一個18歲的任性女孩,為何校長也要忌她三分?

而虹語上任後,更處處針對秦月,事事留難她,甚至意圖徹換秦月代表參加全國舞蹈大賽的資格……

和虹語正正相反,她的孿生兄長劉星語卻十分有氣度,幾次在秦月失意的時刻出手相助。這對兄妹成了馬翠蘿全新小說《星月童話:兩顆追星的月》的重要人物。

故事隨後會發展至虹語失踪,秦月成為綁架疑犯,至於星語當然是擔任守護秦月的角色。說到這裏,可能你也猜到和書名的關係,雖然這一集尚未出現韓星跟劉星語為秦月交鋒的片段,但「兩顆追月的星」表明《星月童話》故事的發展方向,且看第三集會否一如所料。

《兩顆追月的星》讀後感覺是偏離了現實,無論是女孩子當校董會主席、富家子以學生身分駕駛房車、探員不問情由的查案方法……感覺都實在太扯談了!

寫作風格和情節,不禁令我思想本書是否以香港為目標市場?

印象中上一集《遇上百分百王子》內容較有新鮮感和風趣,或許是我不適應今集的風格吧。

馬翠蘿《星月童話:兩顆追月的星》(857 7114)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本書適合中一、中二同學閱讀。

相關書評:《星月童話:遇上百分百王子》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