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天使盼盼

星期六路經沙田大會堂,看見工作人員在攤位忙個不停,擺放戲劇的書本、光碟、海報(話劇現場演出甚少銷售紀念品),好奇一看下原來是兒童音樂劇《天使盼盼》,想起七月中圖書館已購入這本新書,回到圖書館便拿來一讀。

胡寶秀的《天使盼盼.1:踏上好好生活的幸福之旅》只有百多頁,當中更有不少插圖,印刷方式亦較為疏落,所以很快便讀完全書。

盼盼雖然是天使,本來生活無憂,但他總認為自己外表和個性平凡,隨著他參加安德烈教授的課程--「愛好美好生命價值活學活用課」,慢慢對自己有進一步認識,同時亦對友情、愛情、公平、正義等人生重要事項有所思考。

《天使盼盼》以小說形式,透過一群天使的學習之旅,去初步探討青少年成長的一些基本概念,內容淺白易明,但亦因而缺乏深刻教訓,較為適合初中同學閱讀,亦可作為通識「個人成長」單元的入門圖書。

《天使盼盼.1:踏上好好生活的幸福之旅》(857 4732)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