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奇幻故事令我著迷

《秋之牢獄》

東京女大學生小藍在十一月七日過了一天平凡的生活。

翌日回到學校同學卻在聊著和前天同樣的話題,不得了,日子竟然停止在十一月七日。

自此之後,小藍正式成為一個「重播者」--重覆過著同一天的人,不斷重覆過著十一月七日這一天。

小藍遇上其他的重播者,他們有沒有辦法逃出時間的「牢獄」?

《神屋》

男子迷路走進一所陌生的房子--這就是所謂的「神屋」,他被迫成為神屋的「守屋人」,除非找到下一個誤闖神屋的人成為繼承者,否則永遠被困於神屋內。

神屋會隨著時間不斷移動到不同城市,男子設下陷阱引誘別人上門,計謀得逞,自由離開神屋。

某天,男子收看新聞時卻意外發現中了他圈套的繼承者竟然是一個殺人狂,還利用神屋作為殺人工具……

男子應該如何突破神屋這個空間的「牢獄」,阻止殺人狂?

單看上面兩段的介紹,你已可知道《秋之牢獄》是一本奇幻故事。書中收錄了三個「禁錮」的故事,時間、空間、人心的無形之牢,主角要如何逃離?

我一向少看奇幻故事,但在公共圖書館讀過恒川光太郎的《秋之牢獄》立即著迷,先後介紹予幾位同學,看過的都讚不絕口。無論你是否喜歡奇幻故事,一定會被書中充滿幻想力的多變情節所吸引。平日多看偵探小說的我,看來又會開啟另一條閱讀路線……

恒川光太郎《秋之牢獄》(861.57 9245)是一本非常精采的奇幻小說,圖書館誠意推薦,新學年將隆重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