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AKB48+棒球+熱血小說+管理學

因為好友夕紀病了,高中女生小南在高二的暑假突然接棒,成為學校棒球部的經理。

小南滿懷希望,向大家誇下海口:「要讓棒球隊打進甲子園。」

大家卻不把小南當作一回事:教練和主力球員關係破裂、主將恃才傲物練習懶散、大部分隊員缺席操練、一年級的經理回答不了問題便會逃跑……

為了學會如何當棒球經理,小南發揮從閱讀中學習的精神,到書店尋找與「經理」和「管理」有關的書,店員向小南推介了其中最著名的一本--彼德.杜拉克的《管理》……

沒聽過杜拉克?Peter Drucker是舉世聞名的管理學大師。想知道小南如何把大師的智慧,應用到棒球隊?小南能否運用管理學的知識改造棒球隊?就不要錯過《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這本新書了!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這本小說已經先後改編成漫畫、動畫、電影,在日本極之暢銷,據稱銷量還擊敗了村上春樹的大作《1Q84》!

這本書以青少年喜愛的學校運動團隊為題材,寫法也仿效漫畫的熱血情節,再從中簡介杜拉克的管理學概念,講解如何應用於棒球部的組織,推動團隊改善績效

稍為可惜的是我對棒球運動並不熟悉,如果換上學校足球隊為主角,相信同學會讀得更加投入。但是,我絕對欣賞作者岩崎夏海的大膽嘗試,令管理學對一般大眾變得更有趣和更易消化。

如果你修讀BAFS,對企業管理感興趣,《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絕對是一本管理的輕鬆入門圖書。假如你參與的課外活動士氣低落,這本書或許也能給你一點啟發去刺激隊友。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將在新學年推出,趣味與知識並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