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科學館內的偵探遊戲

電視劇常見的劇情:富家女和家境平常的男友相戀,富有的父親擔心男友貪圖財富,強烈反對雙方交往,富家女寧要愛情,富豪一怒下與女兒斷絕關係……

這位父親還多做了一件事情:他隨後到科學館主持儀式,並即場把自己的遺囑放進時間囊,在場人士見證富豪在遺囑上承諾把財產給予助手……

二十年後,富豪逝世,時間囊將要開啟。怎料,親自打開時間囊的助手卻發現遺囑失蹤,而同時還出現了疑似的富豪孫女,遺產風波同時成為一宗奇案!

麥曉帆新作《刑偵三人組:消失的遺囑》背景大致如上,較特別的是故事以科學館為背景,探案過程中順道介紹科學館展品,「消失的遺囑」自然亦和科學原理脫不了關係。

《刑偵三人組》系列的主角包括校園女偵探倩倩、她的好朋友姊弟組合 --婉瑩和均均,這一集均均還會有段愛情豆芽夢……

 

上一集的《沒有謀殺的謀殺案》甚受同學歡迎,在1月和4月兩度登上 cbt暢銷榜冠軍寶座,且看《消失的遺囑》會否同樣受歡迎。

麥曉帆《刑偵三人組:消失的遺囑》(857 4064)將於新學年在 cbt圖書館推出。

相關書評:

《沒有謀殺的謀殺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