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耐心點讀《下一次》

封面的女孩倒影是不一樣的,男生卻沒有變!

大專男生阿慈在日本遇上陌生又熟悉的女子,對方雖然否認是他認識的人,但兩人仍有短暫時間共處,女子突然消失,阿慈開始浮現種種似曾相識的記憶...

兩年前阿慈還是中六學生,在蹓冰場遇到投契的中三女生布瓜...


《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記述了兩人奇特的經歷,男生阿慈在不同場合遇上女方(簡化內容,統一稱為夏至吧),但每次相遇,夏至都有不同身分,包括中三女生布瓜,更奇異的是,她每次出現,都變得加倍成熟。

或許這樣說,阿慈和夏至相遇時年齡相若,但之後夏至的時空卻是快速長大,每隔一年的相遇,夏至已長大了五至六年,兩人年齡差距愈來愈大,最後...

閱讀第一章時會有點摸不著頭腦,甚至覺得混亂,原來都與後來的佈局有關,所以初時要耐心一點,讀到最後,看你可會感受到當中的無奈和情感。

徐焯賢和江澄再度合作,覺得這一本故事比前作感情描述更深層,閱讀時也在狂想:假如阿慈由當紅的男團偶像扮演,這個故事應能滿足不同背景的粉絲...

徐焯賢和江澄的《下一次,就是最後一次》(857 2897),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P.S.:書中提及幾米的繪本《布瓜的世界》,你也可在圖書館借閱。

相關書評:

《我摔倒了我的幸福》:書評「穿越可以得到幸福?

《拾回幸福的瞬間》: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