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識問問題可以改變你一生

電視主持訪問張家朗,引來小風波,有否讓你認識發問的重要

懂得提問,甚至竟可影響人生?看看《漫畫超級提問力》,你不單學會發問的技巧,還可以應用於實現自己目標,改變人生成敗!


漫畫中的電視台主播,雖有美貌,卻因不擅訪問,不時在節目中得罪受訪嘉賓,人氣直線不滑,於是以馬卡龍引誘專家為她特訓,提升發問能力...

本書指出差勁的發問,往往包含負面思考或對方根本不能提供答案或單方面不停連珠炮發問等等狀況。那麼怎樣才能尊重對方下,引導對方提供資訊?

試試改變發問方式,由為什麼(要回答因為...受訪者會感到壓力而抗拒)質問類型,改成什麼怎麼做問句,例如:

原句為什麼要當電視主播?

改為電視主播的魅力是什麼? / 怎麼做才能當上電視主播?

第三章還會把發問技巧的層次提升,教你正面發問,找出自己目標,跨越難關,甚至把缺點變成強項,扭轉人生!


谷原誠的《漫畫超級提問力》(192.32 8070),之前在公共圖書館閱讀,覺得獲益不少,特意為學校訂購,相信能啟發同學,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