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奇幻宋詞

上一集《詩魂》唐詩美境被黑暗力量破壞,全靠宗元找到詩魂的五個魂氣,詩境才不致消失。這一次換上他的女同學儀萱出手!

儀萱在背誦李後主李煜的《虞美人》時失去意識,原來宋詞詞境也面臨威脅

宋詞中憂傷、痴怨、悲痛等負面意境成就了陰氣靈,埋伏在儀萱身旁;而守護宋詞的正氣靈,依附在儀萱身上。

兩方實力旗鼓相當,要盡快找出詞境中的五樣靈物,破解對方法力……現實世界中,儀萱要找出身邊誰人被陰氣靈操控;宋詞世界中,儀萱又要找尋寶物破法!


《詞靈》充滿
奇幻故事色彩,同時內容亦不失幽默,特別是宗元和儀萱現實世界中的遭遇和對方,有時令人會心微笑。書中介紹的宋詞,像《虞美人》、《江城子》、《聲聲慢》、《念奴嬌》等,有不少名句同學應當熟讀,而較陌生的詞句,同學亦可略為認識一下。

《仙靈傳奇》系列是去年台中圖書館最多人預約的文學類圖書,你可以借機看奇幻故事,提升中國文學水平。

陳郁如的《仙靈傳奇.2:詞靈》(857 7544),將於稍後在圖書館推出,適合初中同學閱讀。

連結:網上試閱

相關書評:

《仙靈傳奇.1:詩魂》:書評「奇幻唐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