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美希被囚禁在圓形水漕,水位不斷上升,謎野真實和健太要破解福爾摩斯校園內各個機關,才可關上水掣。

福爾摩斯校園專門培訓精英,他們的對手是校內成績最優秀的四位學生,對方佈下的陷阱包括幽靈塔、火焰祭祀台暴風氣象台和死亡地下迷宮。聽到名字,你可會猜到謎題與什麼科學知識有關?

燈光和鏡子怎樣造出幽靈?用聲音可以滅火?怎樣改變風吹的方向?令水瞬間結冰是什麼戲法?

雖然救人橋段陳舊,但本書的幾個謎題新奇有趣,兼具科學常識。最深印象是迷宮破解法,原來只要沿路用手摸著牆壁,就能找到出路!而康達效應也令人大開眼界。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859 2452),新學年將於圖書館推出。

P.S.:為何要閱讀?「我的精神比各位更高尚,就是因為我看了很多書。」(p.30)

相關書評: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1》:書評「挑戰學校七大不可思議」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2》:書評「受詛咒的學校旅行」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3》:書評科學破解都市傳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