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Stan Lee的Marvel宇宙

超級英雄電影你看過不少,相信一定聽過Stan Lee的名字。他創造了眾多Marvel經典角色,包括蜘蛛俠、變形俠醫、變種特攻等等。

Stan Lee的傳記《漫威宇宙:史丹尼與他的超級英雄》,除了會講述他在美漫界的努力,還會簡單分析他創作這些超級英雄背後的價值觀。



這些角色除了回應當時美國的社會狀況,作者還提出這些人物背後隱藏的角色原型。

對於Marvel角色與社會現況關係的講解,覺得頗有興趣,例如X-Men變種特攻,可能是因應當時美國種族問題而產生構思;而作者把角色連結到舊約聖經人物,實在不太認同,很難想像Stan Lee創作蜘蛛俠時是參考舊約的該隱啊!

Liel Leibrovitz的《漫威宇宙:史丹尼與他的超級英雄》(785.2 7449),較適合Marvel電影或漫畫的忠實粉絲,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如對Marvel或DC超級英雄有興趣,建議你可以閱讀圖書館另一本圖書《美國超級英雄漫談》,請看書評
「DC定Marvel」


連結:試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