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我摔倒了我的幸福》續集


《拾回幸福的瞬間》是不一樣的續集故事,借用前作《我摔倒了我的幸福》中的十種人和事,創作十篇短篇故事

你會讀到浮生和子衡在至愛離去後(兩人尚未相識),各自如何克服創傷。~《兩個男人的偽觀星札記》

亦會得知子衡追求浮生的甜密小確幸。~《哪款甜品最好吃》

還會有宋兒的外傳,補充她在美國的生活片段。~《我感激那年秋天》

最特別的是,浮生、子衡和宋兒並非一開始以主角身分出現在故事中,讀下去你才會發現這些熟悉的身影,慢慢喚起你對《我摔倒了我的幸福》的回憶。



亦正因他們並非故事中的主線,每篇另有主角,所以即使你沒有讀過上集,也不大影響理解故事。(書末的創作筆記會簡述每篇中的人物關連)

較喜歡《兩個男人的偽觀星札記》、《哪款甜品最好吃》和《緣分的金句》這幾篇。

《拾回幸福的瞬間》是有趣的創作嘗試,還有一個全新角色貫穿十個故事,而封面設計也融入了十個故事的物件,希望作者會在網上解說吧……

徐焯賢、江澄合著的《拾回幸福的瞬間》(857 2897),是本年教協好書龍虎榜候選書之一(尚未公佈賽果),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同系列的前兩集故事,都獲選為好選龍虎榜十本好書,請看相關書評:

徐焯賢《我摔倒了我的愛情》:書評「樹下的愛情」
徐焯賢、江澄《我摔倒了我的幸福》:書評「穿越可以得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