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一米四八的S.1男生

男同學中一時有沒有試過因身高而自卑?

主角杜志衡是一位只有一米四八身高的中一生,身高比不上六年級的妹妹,既擔心妹妹加入自己中學,又要向父母爭取加入田徑隊……

不過《一米四八》更多是記錄他在學校的中一生活



班上有校工的兒子阿源,總為英文成績而擔憂,卻得到女同學頌恩的義務補習……

同學發現田徑隊老師凌Sir和副校長女兒Miss Lam拍拖,好奇心不止,當他們發現兩人戀情有變……

地理科一次Lunch測驗,竟讓班上男女同學變成敵對?

班上發生失竊事件,疑犯是好朋友,會觸發什麼風波?

暗戀自己的男同學示愛,無心戀情的女同學敏敏向志衡求助,他如何應付一頓尷尬午餐?

《一米四八》是少年成長的故事,本年的中一歲月轉眼完結,不過中學六年生涯,仍讓大家有追逐夢想的機會,希望大家都能在學校愉快成長

胡燕青的《一米四八》曾奪得中文文學雙年獎兒童文學獎,雖然已是十多年前的作品,但感情真摯,今天讀來仍然感動

胡燕青的《一米四八》(857 7554),將於下學年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