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格林童話」流行曲

得知近來有流行曲以「格林童話」為歌名,自然要去聽一聽。




李克勤主唱的歌曲,借童話來比喻愛情,可惜歌詞中除了有「堡壘」、「地牢」等字眼令人聯想童話情節之外,未有太多針對《格林童話」的元素。

其實《格林童話》中有很多著名的故事,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不萊梅樂隊》等,應有不少內容可借題發揮……


《格林童話》由格林兄弟創作--Jacob Grimm和Wilheilm Grim,兩人搜集和整理了大量民間童話故事,德國還有一條紀念二人貢獻的童話大道,由他們的故鄉Hanau,到《不萊梅樂隊》故事的發生地Bremen。

不要緊!圖書館存有幾本格林兄弟的英文小說(索書號為F GRI),包括"Rapunzel"《長髮姑娘》、"Hansel and Gretel"《糖果屋》、"Twelve dancing princesses"《十二個跳舞的公主》、"Little Red Riding Hood"《小紅帽》。

同學稍後可到圖書館借閱,增進文化知識。

P.S.:歌詞中「甜蜜慰問也聽出詛咒」中的「詛咒」,並非讀作「咀咒」,正音該是「佐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