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圖解喬布斯Steve Jobs

800頁的《賈伯斯傳》令你有心無力,試試《圖解賈伯斯》這本新書吧!

少於100頁,還要是圖解呢!

絕非一張插圖大段文字的普通圖解作品,而是響應喬布斯的設計風格, 「喬布斯帶給我們圖像介面的電腦,我們以圖像介面來了解喬布斯」!

不要以為圖解代表膚淺,這本書其實濃縮了多本有關喬布斯的著作,就著他的生平、創意、美學、蘋果產品科技發展、推銷、營運管理等不同主題,講出最主要的事項。例如「影響喬布斯的人」章節,兩頁紙加上多張相片,便點出了一眾影響喬布斯信念和態度的關鍵人物。

精采之處是本書圖文並茂,可以補足《賈伯斯傳》內容,作為輔助的讀物。

當然,我也希望閱讀《賈伯斯傳》,不過同學仍在預約中,或許留待暑假吧!

圖書館推薦《圖解賈伯斯傳》(785.2 4019),它除了是一部傳記外,同時亦反映了電腦的發展史。

《圖解賈伯斯》("iS: The making of Steve Jobs")將於下星期在圖書館新書推出。

「其他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不必做。除非是一看就知道重要但又近乎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不要接。」(Don't do anything that someone else can do. Don't undertake a project unless it is manifestly important and nearly impossi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