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文學雙年獎(兒童少年文學組)

近日翻看公共圖書館的刊物,才得知第十一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已公佈,其中胡燕青的小說《野地果》得到兒童少年文學組推薦獎

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由公共圖書館和藝術發展局合辦,隔年頒發,分為新詩、散文、小說、文學評論和兒童少年文學組別,每組設雙年獎和推薦獎,目的為表揚香港作家。

 

我於兩年前左右讀了《野地果》(857 4745),當時圖書館已向同學推介(請看書評「改壞名?」 ),並曾於閱讀堂重點閱讀,它亦獲提名競逐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可惜當時不幸落選。

這屆雙年獎兒童少年文學組雙年獎從缺,而《野地果》則取得推薦獎。

胡燕青之前曾經憑小說《一米四八》奪得雙年獎,另外她的《地車裡》亦曾取得新詩組雙年獎,你想閱讀胡燕青的作品,可於小說和散文架找到,作者號為4745。

胡燕青早前並接受香港電台得獎訪問,有興趣的同學可到「開卷樂」節目收聽重溫。

早陣子剛於xanga介紹胡燕青新作《剪髮》(請看書評「剪髮--青年人的生活故事」 ),圖書館將於本週推出。

《野地果》是一本優秀的青少年小說,現已可於圖書館借閱。

相關網頁:

第11屆香港文學雙年獎各組得獎作品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