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高木直子的每一天

高木直子的最新繪本《一個人的每一天》,拿上手感到好像份量較輕,只有一百二十多頁,比起她之前的幾本圖書都較為單薄。

原來《一個人的每一天》是結集了她在雜誌上的連載,內容有點和《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住第9年》相似,主題都是圍繞她自己搬到東京的生活軼事。

個人認為這本新書內容較鬆散,談了很多一個人居住的生活瑣事,可是卻沒有哪件是特別難忘的,讀來較為平淡。

不過,高木直子也使出了王牌--她的男友登場!

在《一個人兒幸福地吃飯》的章節,她將會講講她跟男友的飲食生活。會不會這正是出版《一個人談戀愛》的前奏呢?

至於本書令我感受較深的一節則是最後幾頁,她重回舊居所一帶,在公寓前徘徊,懷念昔日的生活……假想房子有人格意識的話,也會同樣向她問好。

另外,本書還會公開作者現在的住處,有不少相片呢!你可以看看高木直子的家居(p.96-97),較意外的是她還是使用舊式厚身的電視……

不論房子大或少,不論傢俱貴或平,只要每一天過得快活,這就是理想的家!

高木直子繪本《一個人住的每一天》(947.41 0441)將於下星期新書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