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武道狂之詩(10)狼行荊楚

近期太過繁忙,沒有時間去書局。不過,幾位心急同學先後來追問最新出版的《武道狂之詩》第10集,所以昨晚已經為圖書館購入。
這套武俠小說的漫畫已在市面有售,可能再加上作者喬靖夫主持港台電視節目《功夫傳奇》,所以經過書局時也見到不少青年讀者翻閱。(圖書館派發的《萌動》雜誌這一期也有喬靖夫訪問)
說回《武道狂之詩.10:狼行荊楚》,這一集故事內容十分豐富:先有「鬼刀陳」在江湖出現引來哄動,「鬼刀陳」是誰?相信追看系列的同學,很快便會猜到;受傷的荊裂則未能面對自己的傷患,情緒低落……最重要的是一眾主角因為阻止「仿仙散」毒害百姓,因而得罪朝廷,除了引來江湖人士追擊外,更嚴重的是招來朝廷重臣的恨意,這位重臣更施以毒計,準備對付「破門六劍」……

腥風血雨是為下一集所鋪排,但這一集的情節卻並不遜色。雖然交手敵人武功較弱,但緊湊精采,而且也間接反映了幾位主角的感情發展。
《武道狂之詩.10:狼行荊楚》(857.9 2005)將迅速於本週新書推出,未讀過這系列的同學也可由第1集開展熱血的武俠之旅。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武當掌門姚蓮舟本集的一番話:「師父生前曾經教過我:『不管什麼時候對著任何人,都不要說謊。你對一個人說謊,就是輸了給他,因為你在他面前當不了真正的自己。這絕對不是武當派作風。』」
重溫《武道狂之詩》1至10集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