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電影解答你人生疑問

你喜愛看電影嗎?除了刺激的動作,會否有些情節或對白也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影響了你的處事方法或價值觀?

Youtube訂閱人數超越70萬的「那些電影教我的事」兩位作者,出版了這本新書《解憂電影院》,用電影去回答粉絲的求助來信

選科應依家人期望還是自己理想?畢業感到前途迷惘?

對愛情的疑問:孤獨尋愛、三角關係、失戀傷痛、Long D……

總覺得自己與周遭的人格格不入?是個邊緣人?和家人關係惡劣?



由學業、愛情、工作、人際關係到探討自我,各方面的疑問,水尢和水某都會以一齣電影、一句對白,再加上自己的經歷去回應。

愛電影的同學會看得投入,當中介紹的電影包括「天使愛美麗」、「蜘蛛俠」、「反斗奇兵4」、「從前有個荷里活」、「聲之形」、「小丑」、「無敵破壞王2」、「天氣之子」等等。

即使未看過電影,因為當中會介紹劇情,就如看故事也能同樣理解,說不定會引誘你去翻看電影呢!

個人較喜歡的幾篇,包括用「無痛失戀」去回應是否應與未忘情的前女友重新開始、「蜘蛛俠」去克服怕犯錯的心理、「聲之形」去解答身處團體中的疏離感……

「就算世界迫著我們扮演一個不是自己的人,還是不要放棄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未生》

「不要跟著別人的腳步走,因為他要去的,不是你的目的地」~《電流戰爭》(相關書評)

水尢、水某的《解憂電影院: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用一場電影的時間,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9873.83 1244),新學年將在圖書館推出,而《那些電影教我的事》1、2集之前早已推出。

下面的片段為作者近期在Youtube介紹「潛行凶間」,還有那個充滿爭議的結局解說,至於隨後的各項秘密,看看就算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