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由一千零一夜到21世紀資本論

網上不時有人談論的好書《異鄉人》、《快思慢想》,你知道當中內容嗎?

想和別人討論政治、經濟?《君王論》、《國富論》、《資本論》、《21世紀資本論》當然也要認識一下。



《超圖解世界名著101》的特點是內容不只局限於文學,還收錄了政治、經濟、歷史、哲學名著的簡介,包括《烏托邦》、《富爸爸窮爸爸》、《羅馬帝國衰忘史》、《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等。

你可以先讀第4、5章,「後現代主義」也能和人聊兩句,圖書館沒有類似介紹政經名著的入門書,這一本是不錯選擇。

如你對文學感興趣,當然可以看看這本書前三章的世界文學和日本文學名著介紹,由早期的《一千零一夜》、俄國的《戰爭與和平》到近代的《百年孤寂》、日本的《源氏物語》都有談及。

每一本書都附有簡單的圖解,扼要講述故事情節。就如下面《小王子》的例子。





可能因為個人對世界文學也略有認識,本書文學部分的內容未能完全滿足,反不及《上一堂有趣的文學課》(書評「很喜歡這200本書」)

《超圖解世界名著101》(813 3624),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