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11歲就結婚?


如你得知未來20年的命運,你會否坦然接受?

棒球比賽中途,11的蓮司意外被擊中昏倒,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醫院,已是31歲的大男人!

肚子上貼著一個信封,當中有部錄音機和錄音帶,播放時竟收到未來的蓮司給自己的留言……

自稱小春的女子來帶他出院,還表示兩人將要結婚……

蓮司逐漸得知,31歲的自己和11歲的自己交換了身體,而31歲的蓮司回到1999年,要去追查一宗影響他和小春命運的兇案……

另一方面,31歲的蓮司以少年的身體,回到案發現場,搜集線索要找出逍遙法外廿年的兇手……

一天過後,兩人將回復正常身分。如果真的能平安回去……

除了穿越查案情節緊張之外,蓮司面對夢想的掙扎也有意思。長大後的他得知自己會因傷無法實現棒球球員夢,少年的他得知怎樣面對?

《蒲公英少女》是個娛樂性不俗、情節豐富而不太複雜的穿越故事,是不俗的消閒小說。

中田永一(乙一)的《蒲公英少女》(861.57 1710),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相關書評:
《箱庭圖書館》:書評「乙一的圖書館」
《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書評「超能力純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