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守護孩子的老師

作者黃潔雯老師曾獲得多項教師獎,她也同是戲劇學會導師,從她的這本新書,邊讀邊思考如何好好鼓勵同學。

《守護孩子的老師》記載她與多位學生的相處經歷,經她悉心誘導,少年的稜角逐漸磨平。


中下智能的小志,自己名字也寫錯,如何用愛心和耐心去教導?

家長透過校長讓資優女兒加入戲劇組。女同學為了爭做主角而發脾氣,如何令她從內心轉變?

勸服南亞爸爸出席孩子的畢業禮、指導韓國女孩成為普通話話劇比賽最佳女演員、助因意外而反目的好朋友重拾舊好、為喪偶的學生家長預備飯菜……看似與教學無關的事情,她的舉動卻影響了無數孩子的成長。

你在書中會讀到她跟不同學生的故事,孩子或有不同弱點或缺點,但憑著老師的智慧和愛心,得以發揮才華或克服成長的障礙。

較喜愛的篇章包括《在融合班的祝福》、《負能量孩子》、《化解姐妹的仇怨》、《一言九鼎的福爾摩斯》、《學生眼中的裏老師》等等。

黃潔雯的《守護孩子的老師》(520 4431)同時訴說了教育事業的苦樂,同學如有志投身教育界亦值得一讀,本書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祝你新學年也能在老師愛護下茁壯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