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看看就好...孫子筆記

知道有日本人和歐美人士借《孫子兵法》用於商業策略,新書《孫子兵法看看就好筆記》也是強調於商業和管理上應用,不過看來未達目標,這本書只能成為「看看就好」。



書中每篇都列舉《孫子兵法》中的觀念,然後以插圖講解商場上的應用。不過插圖的例子有時略為牽強和流於表面能突顯孫子兵法的精髓和重要觀念。

而且,插圖的構圖亦較為混亂,分不清先後次序,未能發揮圖解的效用。

同學閱讀此書時,如真的想把《孫子兵法》融入於管理,建議先消化《孫子》名句的含義,再思考日常與人相處(或帶領低年級同學),可以怎樣應用……

長尾一洋的《孫子兵法看看就好筆記》(592.092 7713),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

分類號592.092存有其他《孫子兵法》的圖書,其中較為推介《陳耀南讀孫子》(592.092 7594)。

相關書評
《陳耀南讀孫子》:書評「新春讀《孫子》」
《圖解孫子兵法》:書評「無法圖解的《孫子兵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