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末屆會考生考試報告

會考制度已告一段落,不過,一般相信文憑試試卷模式與會考相近,所以會考的考試報告甚有參考價值。

考試局公佈了末屆會考的考試報告,就中英文兩科指出考生毛病及提出改善建議,想HKDSE在兩科主科過關,就要避免犯上類近錯誤。

中文科:

常見毛病:文言字詞未能掌握,白話文理解力弱;作文審題欠佳,錯別字多。

建議:初中開始多讀經典,學習文言字詞語法;寫隨筆,背名言;聆聽時留意語境和語氣等言外之意;多開聲朗讀,留意時事、社評。

英文科:

常見毛病:串錯字、港式英語、文法嚴重錯誤。

建議:熟習各種文法句式;寫作時忌用港式英語;注意發音相似的字詞;多看英語電視、電影。

圖書館一定幫到你!

圖書館存有很多教導文言篇章的圖書,名言經典亦有不少,社評自然可讀圖書館的報章或林行止的專欄結集,你也可使用Wise Search 系統瀏覽每天報章社評;英文方面,我們有教grammar的圖書,要觀看英語影片亦可使用圖書館的視聽室……

另外,學習資源中心還有大量各科練習,你亦可借用會考及高考試題。總之,只要你有心,隨時來圖書館,我們一定可以為你度身訂造成績大躍進的方法。

至於初中同學,大量閱讀自然為你打下良好思維根基及增廣見聞,不會變成考評局批評的「觀察力弱、視野狹窄、思考幼嫰」的考生!

不要等,星期一就來圖書館展開你的優異生大計!

相關新聞:

11月2日《蘋果日報》: 「會考終極報告:考生視野狹窄」

11月2日《明報》: 「末屆會考生中英多通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